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沙漠地区出现超级巨型人造“沙漠怪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9日09:28
这幅沙地画总周长超过了9英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美国内华达州黑岩沙漠内存在着一幅独一无二的沙地画,这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单幅绘画作品,周长超过9英里(约合14公里)。足以容纳超过176个温布利体育场,即使在距地面4万英尺(约合12192米)的高空,我们也能找到它。

  当客机在这片沙漠上空穿过飞往旧金山时,目睹这一巨幅沙地画的乘客纷纷发出惊叹。面对艺术家吉姆·德内万创作的这个沙漠奇观,就连“维珍银河”掌门人理查德·布兰森也竖起了大拇指。

  2009年5月,德内万及其3位同伴开始在黑岩沙漠创作这幅沙地画。经过15天日以继夜的工作,这幅直径超过3英里(约合4.82公里)的惊人作品最终创作完成。创作过程中,现年48岁的德内万用卡车拖拽的一卷6英尺(约合1.82米)长的勾花网在沙地上重复挖掘,最终完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巨型圆环,所有单个圆环数量超过1000个。
这幅作品面积相当于曼哈顿。

  
  据悉,这幅画作根据一项名为“ApollonianGasket”的数学定理进行创作。德内万在位于圣克鲁兹的家接受采访时说:“我一心想创作出世界上最大的绘画作品,能够实现这一梦想,我感到非常骄傲。这幅画的面积超过著名的秘鲁纳斯卡线,让我觉得特别兴奋。我和老搭挡卡莱布·科尔谋划了两年多时间,能够顺利完成我们都感到很欣慰。”

  这幅沙地画的线条最宽可达到28英尺(约合8.53米),一些地方的深度达到近3英尺(约合0.91米)。创作团队利用GPS技术进行协调,才打造出这个最完美的圆环来,整个过程中,他们不得不忍受白天的高温和夜晚的寒冷天气。

  4位艺术家利用GPS技术进行协调以获得正确的角度。

  德内万说:“我们从确定中心点开始,然后一点点完成整个创作。每一个线条我们都不得不挖四五次,才能达到理想效果。这是一项艰苦而繁重的工作,但其中也不乏乐趣。”过去17年来,这位艺术家一直在创作沙地画。他的终极梦想是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到火星上创作沙地画。黑岩沙漠的作品让他朝这一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德内万发现自己的沙地画创作天赋源于一次偶然经历,当时他拾起一根木棍在沙地上画了一条长12英尺(约合3.65米)的鱼。他说:“如果宇航局允许我使用他们的火星漫游者,未来的我便可尝试创作第一幅行星际画作。但听起来,这一定像是开玩笑。”德内万曾拍摄过一系列路虎广告,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家伙。

  德内万承认创作这幅沙地画需要巨大资金支持。他说:“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的问题是我希望这么做。卡莱布、尼克和扎赫为此次创作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他们也为自己的成果倍感骄傲。”虽然冬季的降雨将让这个巨幅沙地画面目全非,但我们仍能看得出来。德内万说:“下一次创作将在南极进行。南极是一个令人异常兴奋的地方,我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到那里去。”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