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陕西部分预防流感药品涨价 物价局要求稳定药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09:56
  中广网西安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9分报道,受甲流疫情的影响,陕西省近期出现了预防感冒用药供应紧张和部分抗感冒药品价格上涨的趋势。陕西省物价局出台规定要求各地加强对防治甲流相关药品、中药材和卫生材料价格的监管,稳定市场价格。

  从今年10月份开始,西安市场上的板蓝根、抗病毒颗粒等药品价格出现上涨。比如说“三精升和”板蓝根每包7.5元,涨了1元。用于提取抗流感病毒药物达菲原料“莽草酸”的八角(俗称大料)每斤零售价也从7元涨至15元。据西安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介绍,今年5月至今,用于防治甲流的原料药、中成药和相关医疗用品的价格上涨,平均涨幅达30%以上。

  鉴于目前出现的流感疫苗短缺、预防用药供应紧张和部分抗感冒药品及相关医疗用品价格上涨情况,陕西省物价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相关药品价格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地必须做好甲流相关药品、中药材、卫生材料等医药用品价格的监管,适时疏导价格矛盾,确保市场及时供给。同时严格规范生产、经销企业的价格行为,坚持明码标价,引导企业积极生产,增加供应。此外,陕西省对板蓝根颗粒设有最高限价,在最新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补充剂型规格零售指导价格”中,3g无糖型的板蓝根颗粒剂每小袋的市场价格不得超过0.6元。在陕西省政府定价的药品中,陕西盘龙制药的板蓝根10克装不得超过0.5元。这些信息都可在陕西价格信息网上查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