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破获20家中餐馆连串劫案(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10:13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今年下半年以来,多伦多和约克区20家中餐馆先后被抢。涉案疑匪同日先劫中餐馆,再劫银行,最后跌入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一网成擒。

  负责侦办此案的多伦多警队总部反劫组探长史金森(AndrewStinson)透露,探队这几个月来每天花上15个小时侦查。他指出,中餐馆成为歹徒的目标,是由于店内现金太多。

  警方怀疑多伦多和约克区20家中餐馆先后被抢是同一批匪徒所为,这几名黑人持枪歹徒神出鬼没,除了抢劫餐馆之外,对顾客甚至也不放过,一时间令餐馆经营者和顾客人心惶惶。据警方统计,在士嘉堡地区有8宗,北约克和约克区共12宗,这些劫案9成的受害者是中餐馆。

  劫匪落网是偶然也必然

  记者首次遇到探长史金森是在10月29日晚百宝商场一家中餐馆的劫案现场。再次见到他是在大捷之后的42分局,原来探长史金森并非42分局刑事调查组的探长,而是总部反劫组的探长,奉命专职负责调查中餐馆的一系列抢劫案。

  回忆起几个月来的艰苦工作,史金森表示,几个月来,他们追随劫匪的作案踪迹,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不过他表示,华裔小区现在越来越主动和警方合作,提供了大量有用的线索。由于案件还在调查中,他不便说出具体细节。他指出在拘捕嫌犯之前,他们已经锁定了几个目标,被捕的嫌犯有些是有案底的。当天嫌犯在抢劫银行的时候,警方已经在案发地周围活动,所以案犯的被捕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警方于上周四(12月10日)搜查嫌犯在多市的5处住宅单位和两辆汽车,搜获一枝锯短枪管的散弹枪、子弹、一柄仿制手枪、利刀和一些现金。对拘捕的4人控以合计200项刑事罪名,包括行劫、与枪械有关和持有犯罪得来财物等罪名。

  据警方介绍:随着圣诞的临近,这伙劫匪的作案频率越来越高,这为警方抓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被擒的4名疑匪,涉嫌于12月10日中午12时30分,在士嘉堡雪柏大道东(SheppardAvenueEast)4271号商场闯入一间粥面店抢劫,这家店在2009年5月也曾被打劫。

  当日下午3时14分,他们又流窜至北约克打劫一间银行。然而,他们在首宗抢劫得手之后,警方已经通令所有分局留意嫌犯所用的车辆,他们的特征也被传遍邻近的几个警察分局,所有路面巡警都在寻找他们的踪影。他们下午再次作案,正好被警方撞个正着。就在他们从银行逃跑的时候,被寻找他们多时的多伦多警队反劫案组盯上,并展开了一小段的追逐,最终被警方拘捕。当那名未成年疑犯被捕时,他身上有一些现金,警方并起获了部分被盗款项。

  现金太多引匪来

  无论是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还是负责侦办此案的多伦多反劫组探长史金森,都认为中餐馆之所以成为匪徒的目标,是因为店内现金太多。乐巴治称,中餐馆门上贴着“只收现金”的牌,无疑是说来抢我吧。

  探长史金森证实,约克区被劫的餐馆有的损失竟然高达7,000元,有的5,000元,少的也有3,000元之多,对歹徒的吸引力很大。

  据约克区警队总结了辖区内中餐馆抢劫案的特征如下:这些餐馆都是临街的餐馆,没有处于繁华商场内,也就是说逃跑时非常便利。歹徒抢劫的时间都介于晚上7时45分到11时30分之间,平均时间在晚上9时40分。有两家餐馆还曾被歹徒抢劫两次,说明歹徒认为那里“收获”较大,而且容易得手。这两家餐馆平时生意都十分红火,歹徒们对此很有了解,无论是约克区还是多伦多被抢的中餐馆,不少都是“粥”字当头。

  约克区警方表示,有几次歹徒们连顾客也不放过,这种现象比较少见,因为歹徒身藏这些特征比较明显的私人物品,一旦遭到警察临时截车检查的话,很容易因无法说出来源而被戳穿。(李海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