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蒙冤入狱35年 将获赔175万美元(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9日10:21
  中国日报网消息:从佛罗里达州波尔克县地方法院走出来时,54岁的詹姆斯?贝恩头发都已经斑白了。35年前,当时只有19岁的詹姆斯被指绑架并强奸了一名9岁男童而被判终身监禁。日前,在一个名叫“佛罗里达沉冤昭雪”(theFloridaInnocenceProject)组织的帮助下,詹姆斯一案得以重新调查,并最终通过DNA检测确定他根本不是真凶。12月17日,法官当庭宣布詹姆斯无罪释放。据悉,詹姆斯将获得175万美元的赔偿金。

  ***19岁少年无辜被捕

  据美国媒体12月18日报道,1974年的一天,波尔克县的一名9岁男孩向当地警方报案,称一名男子将其绑架后对他实施了强奸。这名男孩说那个人长着浓密的鬓角,嘴上还留着小胡子。而男孩的叔叔则告诉警察,听孩子的描述,强奸犯很像是附近的一个名叫詹姆斯-贝恩的高中毕业生。

  在警方随后安排的指认嫌疑犯的环节中,受害男孩从众多嫌犯的照片中把詹姆斯挑了出来。对于警方的询问,詹姆斯表示案发当晚他一直和妹妹在家看电视。然而警方根本不相信他的说辞。由于当年缺乏必要的司法鉴定手段,19岁的詹姆斯就这样被判处了终身监禁。

  ***服刑期间不断上诉

  入狱后,詹姆斯不断向司法部门表述冤情,但有关方面并没有理睬。今年年初,詹姆斯向“佛罗里达沉冤昭雪”组织写信,希望他们能帮助自己洗脱罪名。最终,在该组织的努力下,法官终于允许重新调查此案,而当年留在犯罪现场的DNA证物也被送到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一间权威实验室进行检测。

  经过数月的等待,辛辛那提方面在上周传来消息称,经过DNA比对,詹姆斯根本不可能是真凶,他的确是被冤枉的!

  ***重归自由已近老年

  在17日的庭审现场,法官当庭表示:“贝恩先生,我宣布从现在起你就是自由人了,我现在就签署命令。祝贺你!”听到这一切,54岁的詹姆斯立即拿出手机给自己77岁的老母亲打电话,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使用手机。

  
詹姆斯非常高兴

  
詹姆斯与支持者握手

  
  朋友和家人簇拥着他,现场的人们都起立鼓掌表示祝贺,“佛罗里达沉冤昭雪”组织的一名律师说:“什么都无法弥补詹姆斯失去的那些岁月,今天是他新生活的开始。”

  而詹姆斯本人则表示:“我并不愤怒,因为我心中有信念,我相信上帝一直与我同在。”詹姆斯说,他希望马上回家看望自己的母亲,然后再享受一顿美味的炸火鸡大餐,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想回到学校读书。

  ***将获175万美元补偿金

  截至目前,全美共有246名蒙冤入狱者在DNA技术的帮助下洗脱了罪名。在詹姆斯之前,达拉斯一位名叫詹姆斯-李-伍达德的“杀人犯”在服刑27年后被无罪释放。

  根据佛罗里达州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蒙冤入狱一年就能得到5万美元的赔偿金,因此詹姆斯将得到175万美元的补偿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