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奥巴马气候大会演讲被指夸夸其谈令人失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10:24
  星期五由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主持的非正式高层大会,给世界主要的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一个表达自己立场的机会,并希望世界各个国家能够借此机会携手达成一个成熟的协议,指导国际社会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大会上各国领导人的发言基本反映了,以美国、欧盟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和以中国、巴西、印度及其它国家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之间在一些原则上存在矛盾。

  大会也不乏一些哗众取宠的言论。印度总理辛格在大会上对世界119个国家和政府首脑发表演讲时说,印度“依靠自己的资源已经采用并且开始实施一个重大的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行动方案。”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巴西愿意为了“保护和维持地球”的做出更多的牺牲。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言论听起来就更为夸张。他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本身担负着解决气候变化的一份责任,而且我们也愿意承担这个责任。”

  奥巴马还宣布,美国“会履行已经做出的承诺:到2020年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17%,并且如果最终通过立法,到205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削减超过80%。”

  他还重申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星期四所说的承诺,称美国会“在2020年前,参加全球筹集1000亿美元行动”,但强调指出,这个承诺只有在就减排、透明度和资金问题“达成更广泛协议”的前提下进行。

  苏丹气候谈判大使卢蒙巴对此表示,奥巴马并没有提到被发展中国家所珍惜的历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条约。在过去两周的协商谈判中,美国对新兴经济体施加了很多压力,特别是对中国,比如在中国未来温室气体排放的责任以及实现减排透明化方面。

  然而,就像巴西总统卢拉在其演讲里强调的一样,“发达国家的人每天都有三餐,但是对许多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国家的人民来说,一天能吃三顿饭还是一个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