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男孩用红领巾自缢身亡 事发前未发现异样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2月19日10:36

  晋宁12岁男孩用红领巾自杀 警方确认小学生系自缢身亡

  12月16日晚6时25分左右,发生在晋宁县昆阳镇凤踪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小勤(化名)在校死亡事件,经公安机关调查,认定系自缢身亡,并依法将调查情况告知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昨日下午,小勤遗体在昆明市殡仪馆火化。

  事件发生后,晋宁县教育局立即召开“三生”教育工作会议,通报事件,重申“三生”教育重要性,要求学校“三生”教育务必做到按时、按质授课。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指定教师进行个别疏导,逐步建立学生心理档案,适时予以疏导。

  昨天上午,记者一路询问,找到了离凤踪小学约五六公里的余家海村,村子深处一栋房就是小勤的家。门口两位老人正围着火盆,目光茫然,身后是赶来的亲戚和乡亲们,大家都想来送送小勤。

  小勤生活自理能力很强

  小勤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昆明打工,从小他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从二年级起寄宿在学校。班主任杨老师说:“小勤的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很懂事,自尊心也比较强。”他告诉记者,去年,小勤亲戚家有一个孩子来读一年级,也在学校寄宿,都是小勤带着小弟弟,照顾他。

  杨老师说,小勤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发展全面,体育成绩也好,特别喜欢打篮球,下午放学后,经常看到他在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玩;只是小勤有什么心事不会轻易和同学、老师讲,特别是家里的情况,小勤说得很少。

  家人都对小勤很好

  小勤的爷爷、奶奶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爷爷说,小勤是家里的独苗苗,母亲早逝,父亲在昆明打工,但每个月或者逢年过节都经常回家,也经常往家里送钱,虽然比不得富裕人家,可也没缺了孩子吃穿。

  家门外,小勤的衣物装了两麻袋,最上面是小勤留在家里的红领巾。问起小勤的继母,家人和亲戚、邻居们都说,继母对小勤也很好,从昆明买回好些衣服。家里有什么吃的用的也都会留给小勤,爷爷奶奶还经常买水果给小勤,带到学校去吃。

  事发前未发现异样

  小勤同班同学说,出事那天下午4点半放学,小勤还和同学们一起玩脑筋急转弯、下象棋;而事发前两天,小勤还在班会上演讲,老师和同学们也没觉察到有什么异样。

  小勤的奶奶告诉记者,上星期五晚上小勤回到家,吃了晚饭以后就做作业、看电视,“这个娃娃太乖了,不喜欢出去乱跑,村里的大人小孩都喜欢他。”奶奶说起孙子,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

  家属学校达成一致

  昨天,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意外发生后,学校和家属就开始处理善后并进行协商,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校方表示,事情发生在学校,该学校承担的绝不推诿,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也会对家属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记者 张扬)(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