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官员已就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11:27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美国和俄罗斯官员就核裁军新条约的框架已达成协议,这将取代两国在1991年所签署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说,美国和俄罗斯的谈判代表已在日内瓦达成此项协议,并且会在不久后发表声明宣布此事。该消息还说,有关协议的细节可能还要多几个星期才能敲定,但并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8日在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峰会之余,也举行了会谈讨论核裁军新条约的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说,俄罗斯同美国即将化解签署新的裁军协议的所有问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说,问题就算不是数小时能解决,也会很快便能解决了。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说,俄美总统可能会在哥本哈根就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基本协议,接着再交由官员拟定细节。

  本月5日期满失效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I)是在1991年,由当时的美国总统老布什以及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