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省公务员考试一考生申论0分入围面试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9日12:14

  网友称他为河南公考史上最“牛”考生

  他报的是汝州市文物局,不少考生感慨“考得好不如报得好”

  □晚报记者 辛晓青

  本报讯 昨日,参加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的考生终于等来了面试确认名单,结果显示今年普遍分数高于往年,省直机关的面试入围分数基本上在70分以上,省辖市及以下单位的分数也都在65分靠上。

  按照1∶3确定入围面试名单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了参加面试确认的人员,现已经在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上公示。

  高分最多:省政府办公厅

  通过查询省直单位的面试确认名单,记者注意到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的入围考生分数普遍很高。

  其中省政府办公厅一个岗位招录11人,入围的34个人中,第一名两门平均分79分,最后并列33名的两人分数为74.65分,而这34个人分数非常密集,许多人分数因为相同而名次并列,有些人分数相差仅仅0.05分。省政府办公厅的另外一个岗位,9名入围考生中最低分也在74.6分。

  最走运的考生

  18.15分入围面试,网友称他最有“狗屎运”

  昨日,在一公务员论坛,网友hanxing发帖“18分进入面试,运气还可以!”,他在帖子中写道:“汝州市文物局,当初考完行测,放弃了,申论没有考,只考了36分,申论0分,最后还是进面试了!以前放弃了,现在不能再放弃了。”他的帖子立即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纷纷表示这将成为河南公考史上最“牛”的考生,最有“狗屎运”。

  记者立即找到平顶山的面试名单,果然在里面找到了汝州市文物局的名单,其中一个岗位招聘1人,某考生行测考了36.3分,申论没有成绩,以平均分18.15分的成绩位列第三,进入面试名单。不过网友们纷纷表示,由于总成绩是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的综合,所以即便是他面试100分,也难最终胜出。

  在省直单位中也有部分岗位入围分数线较低,比如省档案局的一个岗位入围分数不到70分,而省卫生厅一个岗位,入围的第一二三名考生分别考了58.8、55.3、47.5分。

  由于我省公务员考试不设置分数线或者最低分限制,只按照报考这个职位的排名选定入围名单,所以不少考生表示,“考得好不如报得好。”

  最失望的考生

  76.15高分考生落选,期待出台“高分保护”政策

  昨日还有一个网友发帖表达了自己的凄凉心情,他说自己公务员考试考了76.15分,查到分数时以为自己绝对有希望入围,已经开始憧憬面试并进行准备,然而昨日看到名单后如落入了冰窟窿,他以0.2分之差没能进入面试名单。根据网友的提示,记者在“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职位入选名单中看到,第一名78.3分,第三名76.35分。

  随后大量网友跟帖,表示自己也以微弱劣势败北,有网友甚至比入围的最后一名只少0.05分。网友都认为,公务员考试是否也应考虑设置一下“高分保护”政策,让高分考生能够有机会调剂,重新获得机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