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车祸留学生父母哭悼独子 盼当地人助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12:40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华盛顿州不幸因为交通意外丧生的留学生张志勤的家属,昨日举行丧礼并瞻仰遗容。张的父母接受访问时伤痛万分,张妈妈哭说,大半年前才买车的张志勤买车的时候也没有告诉他们,张志勤一个人来到这里留学,人生路不熟,她希望当地的人能够帮助中国留学生,让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

  张志勤妈妈回忆,香港晚上6时他们收到学校噩耗。她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后来我再打电话给他同学,好想证实一下,是否真的是张志勤?”签证等待一天后他们前晚到达天使港。她续说:“我心情不会平复,因为我只有一个儿子。”已经憔悴的她忍不住又痛哭起来,“他一个人来到这里留学,人生路不熟,你知不知道?我好希望当地的人去帮他们中国留学生,体谅他们,协助他们。”

  她表示,自己也驶过出事的S型弯位,认为道路设计有问题,晚上驾驶能见度低,没街灯又没分隔线。张志勤人生路不熟,开车也不足一年,对路面非常不熟悉,才会有这样的意外发生。

  张志勤大半年前才买车,买车时并没有告诉父母。不过,后来家长还是发现。张爸爸说,这班学生就像一群小鸟,飞到来这里,但只会留两三年又飞走,本来张向家里要求买车张爸爸也不明所以,但到达天使港住上数天后才知道,真的很不方便,其它女同学也有开车,才解决不方便的问题。

  S型弯位长2米非常危险

  张爸爸质疑当地的驾驶执照考牌制度。他说,现在好像很容易可以拿到驾驶执照,虽然市民要在这里住上一年才可以考试,但学生们要考驾照也是由他们的师兄在旁边授教驾驶,但这些师兄们自己才开了一年的车。张爸爸问:“那他们在这条路上行了多久呢?一年可能才几次。这些教其它人驾驶的人经验又有几多呢?”在美国找有驾驶执照的人在旁边教授驾车属合法,相比起香港要年满21岁,先到指定驾驶学院参加强制训练课程,掌握驾驶电单车的基本知识及技术不同。这些在美国的留学生与本地人不同,充满经验可以教导自己的孩子开车,知道道路那些位置危险。

  张爸爸续说,这些小孩好有活力,参加圣诞舞会,可能一时大意,到那个位置的时候车速未能反应过来。夺命的S型弯位长达2米,只有在前后开始地点设有减速的路牌,虽然当局早约2年前在两边方向行车线的中间加设隆起带,车辆经过时发出声音提醒司机减速,不过却没设石壆阻挡,张志勤出事便是冲向相反方向行车线,被一辆向东驶的汽车撞击,张的汽车整个司机位左边凹陷,连带在司机后面的李多也一同丧生。

  告诫初到者小心驾车

  张妈妈表示,路面上交通的设施比较残旧,有地方需要改进。她说:“我不希望下次再有人发生这样的事。”那条路的确是非常大的弯位,中间又没有任何阻挡相反的行车线,她希望当局能够作出改善。张爸爸说,不单是这个路段,整个从天使港市到西雅图的路上也有好几个位置非常危险。

  张妈妈强调,这边的天气经常下雨,天雨路滑,必须要有人叫这些初到贵境的同学要小心驾驶,必须教育他们,因为汽车杀伤力大,可能会失去性命,亦可能终身残废。(周子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