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我国首个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落户陕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13:22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秦岭亚种幼崽(来源:华商网)

  中广网西安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冯建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5分报道,我国第一个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昨天在陕西省周至县楼观台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野化状态下的秦岭大熊猫每年的繁育成活数量有望实现飞跃。

  秦岭是我国大熊猫的重要分布区。和四川大熊猫相比,秦岭亚种大熊猫的个头较小、颜色偏浅,具有极为重要的科研和保护价值。

  从 2002 年以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采取自主攻关的技术,成功繁育大熊猫6胎10崽,成活7只。

  为了改变秦岭大熊猫种群单一,野外种群缺乏的现状,陕西省政府筹资近7000万元,建立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在放养式的基地里,秦岭大熊猫的野外生存能力将得到有效锻炼。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表示,这种生活状态将更加有利于大熊猫繁殖速度的加快。

  唐周怀:他这个生活环境接近于野外的状态,这样的话从这个繁殖角度,速度就可以加快一些。这几年尽管繁殖了7只,速度还是有点慢。我希望在繁殖方面,能达到每年能繁殖到8只左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