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法媒公布哥本哈根气候协定要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9日14:0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9日引述法新社消息,超过20国领袖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会议协商,以下是达成的共识要点。

  这份称为“哥本哈根协定”(Copenhagen Accord)的文稿,旨在成为未来对抗全球气候变迁的基础 。

  1,全球变暖:草案指出,全球变暖幅度应控制在摄氏2度以内。然而,草案并未明确指出,各国的碳排量须在哪一年开始递减。

  各国须在明年2月1日前阐明2020年以前减排目标,至于若有国家未信守承诺,这份协定并未订出惩罚措施。

  2,资金:富裕国家承诺,2010年至2012年的三年期间,出资约300亿美元协助穷国打击气候变暖。它们也制定目标,在2020年以前,自“政府和民间、双边和多边,包括替代财务资源等广泛财源”,每年“联合动员”1000亿美元。

  3, 验证:富裕国家做出的承诺,将受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UNFCCC)“严谨、健全且透明”的检视。

  发展中国家将根据一个确保国家主权获得尊重的方式,提出全国减排承诺报告。需要国际社会支持的这份减排措施承诺,将登记在注册表。

  4,2050年目标:全球碳污染排放量在2050年前减至1990年排量一半的目标,没有获得协定背书。

  5,具法律约束力条约:至于协定目标需何时转换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内文并未订出最后期限。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