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抗议两会会谈如有暴力犯罪将严正执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15:33
  新华网台北12月19日电(记者陈斌华 徐群)海协会与海基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将于22日在台中市举行,针对届时将会有部分台湾民众前往会谈或海协会代表团相关参访场所周边表达意见,台湾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1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希望参与的民众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惟若发生暴力冲突之犯罪行为,本署亦将严正执法,以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维持社会秩序”。

  民进党等政治势力将从20日起,接连组织针对两会会谈的各种抗议游行活动,两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和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参访行程的维安工作广受台湾社会关注。据悉,会谈期间,台中地检署将指派2位主任检察官和17位检察官轮流进驻警察机关所设的指挥所,提供司法警察执行勤务的相关法律意见。

  台中地检署表示,该署将秉持“保障合法、取缔非法”的原则来执行勤务,同时要求执行勤务的员警谨慎妥适执法,避免冲突发生。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18日也表示,当局一定会妥善维护大陆方面人员的安全,让会谈能顺利圆满达成,完成协商议题的签署。她说,当局期待各界理性、务实看待两岸两会制度化协商,善尽东道主的角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