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总统计师:缩小贫富差距是全面小康关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15:37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彤)“2009第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认为,“小康”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实现小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全面小康建设中经济发展仍为基础。

  去年以来,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不稳定的因素明显增加,美国的金融危机引发了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金融市场动荡迅速扩散,国际通货紧缩的压力不断加大。中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与会的专家认为,这对于全面小康的建设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和挑战。

  据介绍,2003年国家统计局就责成统计研究所组成课题组开始研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标体系,2007年正式公布了有关数据和状况。指标体系方案中,有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社会质量、民主法制、文化教育、资源环境等六个方面23项指标。

  国家统计局李强总统计师根据客观的统计数据在今天的论坛上指出,大力发展经济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前提条件。经济是基础,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影响着生活质量、社会和谐、文化教育等方面。据他介绍,2008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济发展指标的实现程度仅为67.9%。

  此外,李强认为,高生活质量,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缩小贫富差距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所在,改善生活环境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任务。

  第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由《小康》杂志社主办,以“经济社会转型与全面小康”为主题。为了表彰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涌现出的政府和企业典型,本次论坛组委会经网上投票和专家审核等程序,推选出“建国60年中国全面小康杰出贡献城市”、“2009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和“2009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民生决策”、“2009中国全面小康十大贡献企业”,并独家发布“2009中国全面小康成长型百佳县市”名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