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马拉松式气候峰会走向尽头 最后文件难获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16:41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李洋)原定于十八日晚闭幕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目前仍未结束。嘈杂的主会场目前在继续进行讨论,最后文件还未获通过。这场旷日持久的谈判可能还要继续。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当地时间十九日上午表示,最后文件还要继续协商。他同时未说明这轮谈判会何时结束。消息人士称,目前会场气氛极其紧张,如果目前最后的谈判机会无法抓住,各国代表甚至可能空手而归。

  最后文件难获通过,原因有很多方面。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代表认为,文件忽视了他们的利益。一些岛国代表认为全球平均温度的升幅不超过两摄氏度仍不足以保证他们的国家高枕无忧。

  部分贫穷国家的代表认为他们被峰会欺骗。此前,美国、印度、巴西、中国等国的领导人举行了磋商,在一些问题上取得了共识。委内瑞拉等国代表认为,他们不应排除在类似会议之外。

  由于代表彻夜不眠,精神和体力都快到了极限,峰会谈判现场陷入混乱,拉斯穆森左顾右盼,很多谈判代表也目光茫然。美国谈判代表声称,谈判目前又到了紧急关头,但他的讲话也上下不连贯。

  峰会至今已经延期十二个多小时,除了谈判代表彻夜谈判,很多记者度过了他们在哥本哈根的又一个不眠之夜。然而这个夜晚不仅成果寥寥,会谈还面临失败的危险。

  中新社记者看到,媒体中心经过这个不眠夜已经一片狼藉,桌上留下很多纸杯、食品包装袋和文件草案。也没有人像往常一样来清理这些垃圾。更令人沮丧的是,不少记者已经早早买好了十九日的机票,他们可能不得不在当天回国。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等领导人早已经乘机回国。

  已经举行了十二天的马拉松式峰会在此时的“加时赛”中,已然不堪重负。失望、困惑和疲倦笼罩在会场上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