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河南保障性住房缺斤短两 部分市县资金7成未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16:58
  中广网郑州12月19日消息(记者任磊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5分报道,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2007年1月至2009年3月,近两年时间国家下达给河南42亿资金给困难户建房,用于建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等等。但审计结果显示,保障性住房建设存在“缺斤短两”,部分市县建设配套资金近7成未到位。

  审计结果显示,主要是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在配套资金和建设用地方面,审计调查所涉及的市、县应配套资金15.82亿元,实际安排配套资金仅有4.9亿元;应开工建设项目为129个,其中61个没有按时开工,占应开工项目的47.3%。由于配套资金不能足额到位,建设用地未能切实保证,影响了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影响了城市住房困难群体居住条件的改善。

  审计中发现,部分收购、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超过了5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上限。河南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个房子的面积大了以后,必然会减少保障性住房的房源供应数量,缩小住房保障的覆盖范围。

  还有的市地,在工程建设中,总建筑面积存在“缺斤短两”。比如:西华县廉租住房项目计划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实际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只占计划建筑面积的42%;。

  此外,在审计中还发现,在廉租住房的基础管理上,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部分廉租对象档案缺少调查表、户籍证明、租赁协议等关键审核资料,不能反映住房现状,致使管理部门难以全面掌握廉租对象的住房真实状况,存在不符合条件的群体进入保障范围的可能,导致真正的低收入家庭住房不能得到保证。

  据介绍,河南省审计厅出具的审计结果上报省政府后,省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省建设厅会同省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研究整改措施,对配套资金未全部落实、开工不足的部分廉租住房建设项目给予通报。部分省辖市政府已针对审计出的问题出台了整改措施。

  截至今年9月底,08年中央下达河南省的114个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市、县落实建设资金占74%;09年中央下达河南省的168个廉租住房建设项目中,已开工156个,开工率92.8%,河南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配套资金落实金额、项目开工率等重要指标均比审计调查结束时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