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在天津开启“寻根之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17:07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田齐)十七名来自菲律宾的华裔青少年,十九日在天津开始为期十天的“中国寻根之旅”。

  十九日,天津气温骤降,市区最高温度仅摄氏零下一度,但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却充满了“家”的温暖。

  五十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中外青少年欢聚一堂,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二00九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天津文化冬令营开营仪式。

  十六岁的菲律宾营员蔡竣翊在开营仪式上说,今天能有机会踏上中国国土,亲身感受北方冬季的寒冷,感到非常兴奋。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用心体验,不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希望。

  “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结识更多的中国小朋友,并使自己的汉语水平有所提高,在中国度过一段愉快的生活。”年仅十四岁的菲律宾营员郑爱玲对此次冬令营活动充满期待。

  在为期十天的冬令营活动中,十七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将在天津教师的指导下,修习武术、书法、手工等课程,并参观天津规划展览馆、意式风情街、天津五大道、天津博物馆等文化名胜和特色建筑,品尝传统天津小吃,与天津青少年学生开展联谊活动。

  天津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哈文龙表示,希望菲律宾华裔青少年营员通过在天津的学习生活,亲身感受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拉近与祖籍国的距离,加深对祖籍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促进两国经济与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