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破400万 市民称买车迫不得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18:49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近3个月以来,北京机动车增长迅速,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万辆,驾驶员接近568万人。

  今天是双休日,很多车主都在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里等待给新车上牌。据了解,截止18号,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001426辆,驾驶员达到567.9万人。在车管所记者发现,很多车主都已有车,却在给新购买的第二辆车上牌。

  车主:我觉得车价还是不错,换一台新车,还是要根据个人的需求吧。

  从9月份的385万辆到突破400万辆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针对这一情况,北京市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但老百姓却普遍反映,人口增加、房价太贵,地铁太挤,让家庭和工作地点越来越远,买车也是迫不得已。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樊平认为,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治理交通问题还需全盘考虑。

  樊平:不要认为交通是交通管理部门的事,这是个城市规划的事。现在北京市就业流动意识是非常高的,所以你说在哪买房在哪就业这个背离现实。如果现在租房的费用能够下降一定的百分点,很多人可能就近会选择租房住。也可能极大的改善城市的交通。你会发现交通不仅是交通的问题,交通是整个城市就业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