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广西2009年冬季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近两万岗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18:36
  新华网南宁12月19日电(记者张莺)19日,广西举行2009年冬季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476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近2万个岗位,约5万人进场求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韦刚强介绍,受经济回暖,以及政府拉动内需、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影响,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广西企业的用人需求逐渐扩张。不少用人单位放宽条件,降低门槛,毕业生就业机会增加。

  在进场招聘的476家单位中,有441家单位提供了可接收应届毕业生的13750个岗位。其中私营和个体企业充当了招聘的主力军,占招聘单位总数的84.53%。

  从现场各企业招聘的情况看,通信手机行业的人才需求增幅较大,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较为抢手。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量居前六位的岗位依次是:市场营销类、企业管理类、建筑工程类、电子/通信类、计算机及应用类、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类。

  据广西人才市场介绍,企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依然呈现“中间大两头小”的态势,即对本科和大专学历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对博士、硕士研究生、中专(及以下)学历的人才需求量相对较小。

  属于制造加工业的广西百洋集团在这次的人才交流会上发布了95个职位,要招募从年薪30万元以上的副总裁到负责生产作业的员工等近千人,为新设的4个下属子公司储备人才资源。

  广西润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此次招聘200个岗位,七成以上对应届毕业生开放,单是通信维修技工这个职位就可以接收150名毕业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