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铜集团投资近5亿元扩建城门山铜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19:07
  新华网南昌12月19日电(记者李兴文)19日,江铜集团城门山铜矿二期扩建工程在江西九江市开工。这一投资近5亿元的扩建项目2010年建成后,将使城门山铜矿的铜金属产量由目前的每年6000吨增至14800吨,从而进一步提升江铜集团冶炼原材料的自给率。

  地处江西省九江市西南18公里的城门山铜矿,是国内已探明的18座大型铜矿之一和9大稀有稀散金属矿床之一。矿区资源丰富,是一座以铜、硫为主,共生钼、铁、锌,伴生金、银、铼、铊、硒等多金属矿床,矿石储量达2.2亿吨,其中含铜165万吨、硫3768万吨。

  1979年国家建设江西铜基地,将城门山铜矿列入统一发展规划。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这一矿区日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000吨,年产铜金属6000吨,标硫5.24万吨。今年1月,为进一步实施资源控制战略、加快二次创业,江铜集团决定扩建城门山铜矿二期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49800万元,基建期为2年,生产期16年。

  江铜集团总经理李贻煌表示,城门山铜矿二期扩建工程将充分利用城门山铜矿现有采选技术设备,通过新建5000吨选矿厂,扩帮剥离延伸,新建废石场和尾矿库等辅助工程设施,使城门山铜矿在2010年形成日综合生产能力7000吨。届时,矿山将年产铜金属1.48万吨,标硫精矿4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达到5亿元。

  作为中国铜业巨头,目前江铜集团已经形成年产90万吨的铜综合生产能力,依靠自有原料生产的阴极铜产量约为16万吨。业内人士认为,城门山铜矿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江铜集团冶炼原材料的自给率,增强抗风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