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次树立“诚信公平”零售企业标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20:18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全国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评价结果”今晚在北京揭晓,此为中国首次在企业和消费者中树立起“诚信公平”的零供企业标杆。

  今年三月一日中国实施第一部《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行为规范》国内贸易标准。该标准规定了零售商和供应商在经营交易活动中涉及的术语与定义、基本原则、资质、质量、价格、合同、服务、费用与结算、公平竞争、公平交易行为测评等内容,全面系统的代表了中国零供企业间公平交易的考察要点和实际需求。此次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报社发起并主办的“中国全国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评价活动”,旨在围绕“贯彻执行标准、倡导公平诚信”,目的是进一步缓解零供矛盾,引导零供改善关系,鼓励零供携手共同扩大内需。

  在今天的高层论坛上,大连大商集团等获得“中国全国公平交易示范单位”;北京甘家口大厦等获得“中国全国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十佳单位”、东莞市金叶珠宝等获得“中国全国公平交易行业十佳单位”。

  据主办者介绍,本次活动以中国商务部颁布的《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行为规范》为评价依据,引导中国零供企业履行公平交易的责任与义务,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提高零供企业管理水平,并借助此次评价提升品牌形象,树立“公平、诚信”的形象,全面塑造“公平诚信”的企业灵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