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推进“价格服务进医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9日20:16
  人民网福州12月19日电(记者余荣华)“省级及三甲医疗机构门诊挂号1.3元/次,设区市级医疗机构1.1元/次”、“救护车使用费每次25元(含来回里程),来回里程超过20公里的,每公里加收2元”、“发现医疗机构存在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12358向当地价格部门举报”……到福建省13家省属重点医院看病的患者最近发现,在医院的候诊大厅和收费台等处,可以方便地获得载有各种常见医疗收费政策的小册子。医院收费是否合规,一目了然。这是福建省物价局推进“价格服务进医院”的系列活动之一。

  物价部门介绍,“价格服务进医院”旨在把价格服务延伸到医院,指导医院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价格和收费行为,方便群众咨询和投诉,减少价格纠纷,化解价格矛盾。下一步,该活动还将与卫生部门开展的“医院管理年”活动结合进行。

  在“价格服务进医院”活动中,福建省物价部门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和改进内部价格自律,设立价格服务监督站(岗)、价格违法举报箱,重点落实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价格公示查询、住院病人收费“一日清单”和出院病人医药费用签字认可、医院内部价格检查等制度。

  “价格透明、收费规范,除了得到患者的信任,也提高了医院的经济效益。”福建省二人民医院院长陈竹介绍,自从在全省最早实行费用一日清单制、价格公示自动查询等医疗收费公开以来,该院门诊量由2001年的20万人次增到2009年的约110万人次,医院业务收入也由2001年的4213万元增加到2009年的3.8亿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