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定安掀起母瑞山红色旅游建设热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9日23:50
  人民网定安12月19日电(罗昌爱、李利君)记者从海南省定安县获悉,(香港)南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将进驻定安,计划10年内投资35亿元整体开发母瑞山革命老区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定安绿色、古色、红色旅游,打造“景中有村、村中有景”的海南第三代精品景区。

  12月19日晚,定安县人民政府与定安龙门宏福投资有限公司在南丽湖签订《定安县母瑞山革命老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定安龙门宏福投资有限公司是(香港)南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注册的项目公司。未来10年内,该公司将分三期投资35亿元,以《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为指导,利用母瑞山的火山岩、富硒冷泉等原生态绿色及南建州古色、“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绿色、古色、红色旅游,与海南传统优势的蓝色旅游形成互补,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景中有村、村中有景”的海南第三代精品景区。

  据了解,母瑞山革命老区位于定安县南部,有火山岩、原始森林和迄今为止发现的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冷泉和“长寿之乡”,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母瑞山红色旅游景区2005年被中央确定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景区现存有母瑞山革命纪念园、红军潭,红军军械厂、红军军政学校、红军农场、红军操场、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山脚下的翰林镇有百岁老人24名是联合国指标的22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