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大选 引发骚乱 > 09伊朗大选消息

伊朗承认在大选后骚乱中有3名囚犯被殴打致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1:36
  新华网德黑兰12月19日电(记者梁有昶车玲)伊朗军事司法机构19日宣布,在今年伊朗总统大选后的骚乱期间,有3名在德黑兰卡赫里扎克监狱中死亡的囚犯是被看管人员殴打致死,并非此前某些官员所说的死于脑膜炎。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军事司法机构的一份声明说,法医报告显示,这3名囚犯“死于反复殴打导致的创伤”。目前已有12名涉案人员受到指控,其中3人被控谋杀罪。声明没有提到这些嫌疑人的具体姓名与职务。

  声明说,在总统大选后的骚乱期间,前后共有168人被关押在德黑兰南部的卡赫里扎克监狱。这座监狱“缺乏适当的卫生、医疗与生活设施”,“看管人员的体罚行为使监狱的状况更为恶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于7月下旬以不符合标准为由下令关闭这座监狱。

  在6月12日举行的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中,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但其他3名候选人均表示选举存在诸多违规之处。部分伊朗民众随后在德黑兰和其他一些城市举行抗议活动,局部地区还出现骚乱。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前后共有4000多名涉嫌与骚乱有关的人被捕,其中绝大部分人后来被释放,此外还有大约30人在相关冲突中丧生。而伊朗反对派则说,相关死亡人数多达72人,有些被捕者因遭虐待死在狱中,但伊朗官方一直否认这种说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