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客运专线动车组车票昨起开售 一等票780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0日02:02

    延伸阅读:武广客运专线成功试运行 时速394公里世界最高

    本报讯(记者 左洋 通讯员 刘强) 昨18时起,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以下简称“武广高铁”)正式在全省车站及代售点发售车票。

    18时30分,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里,史女士在窗口购买广州车票,经售票员介绍可以购买高铁票了。她反复比较,最终选择一站直达列车,一连买了4张武汉——广州北G1001次一等车厢的车票。

    19时许,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也迎来首位购票旅客,程先生听说高铁车票开卖,买了2张G1001次一等车厢的车票。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武汉站售票大厅昨晚启用,同步发售武广高铁车票,窗口达15个,自动售票机将在未来三天内启用。

    12月26日起,武广高铁开行23趟列车,其中有两趟一站直达列车,到广州最快2小时57分。

    据了解,武广高铁分阶段开行,第一阶段(2009年12月26日——2010年1月29日),每天开行21趟终到广州北,2趟终到长沙南站,日发送旅客最多2.76万人。第二阶段为(2010年1月30日——春运结束),每天开行列车计划增至30对。

    依据规定,武广高铁开行高速动车组的车次有个新字母打头,为“G”,寓意为“高速”。

    记者了解,G字开头1号车G1001次就是武汉——广州北一站直达列车。

    车次也有“讲究”:武汉始发列车尾数均是单号,广州北、长沙南站返汉列车的尾数为双号。武汉——广州北一站直达列车车次为G1001、G1003……;途中有停点车次为G1021、G1023……G1057次;武汉——长沙南车次为 G1101、G1103……  

    12月26日起,武广高铁途中停靠咸宁北、赤壁北、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山西、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韶关、清远等12个车站。

    记者了解,每趟车与现行汉口—北京、上海的动车组不同,中途停靠点实现限制,最多不超过6个。因沿线车站最小距离36.46公里,平均距离是56.77公里,列车最高运行时速350公里,遇到紧急情况,动车组可以保证在5公里内安全停下来。

    因此,如每趟车停靠点增多,列车高速运行不到一会,就要减速进站,旅客无法享受高速的体验。

    武广高铁中途停靠站点上下客时间也有严格规定,多数站点停靠时间是1分钟。仅有岳阳东站、长沙南、衡阳东停靠时间为2分钟。

    不过,也有一趟“例外车”,武汉——广州北G1025次,在长沙南站停靠时间长达16分钟。

    据了解,武汉站每天有两趟一站直达广州北站,分别是G1001次,9时发车,11时57分到;G1003次,16时发车,18时57分到。

    其他武汉至广州北站平均运营时间在3小时44分—3小时49分之间。运营时间最长的是G1025次,运营时间为3小时59分。

    记者发现,武汉至长沙南站最快运营时间1小时13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