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南部四市文保工程三成开工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4:38
  时间:2009-12-20 04: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05处元代以前木建国省投资两亿保护

  本报讯(记者孟苗)12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文物局、山西省文物局召开的山西南部早期建筑保护工程汇报会在我省晋祠宾馆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出席会议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我省南部的长治、晋城、运城、临汾等4市所辖的49个县市区现存300余处元代及元代以前木构建筑,山西南部早期建筑保护工程就是对这一区域内105处木结构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专项整体保护。此项南部工程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也是我省今后一个时期文物保护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国家文物局已支持拨付我省南部工程保护资金1.16亿元,国家和山西两级发改部门为南部工程配套的环境整治资金8238万元已到位。目前,南部工程总计有34处工程项目已实施,其中19处完成了本体维修。

  会议期间,南部工程专家组组长张之平等5位专家,还针对南部工程作了专题讲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