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驴友被困北京西灵山 因三人体力不支迷失方向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0日04:56

  20驴友被困西灵山

  三人体力不支迷失方向 消防与蓝天救援队联手搜救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郝涛)截至昨夜11时,救援人员对三名被困的驴友仍在搜索之中。昨天,20名驴友相约爬灵山其中三人不慎迷失方向,后因体力不支,无奈之下报警求救。昨天21时30分,经过长途跋涉,数十名来自消防和蓝天救援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到达灵山脚下集结,联手进行搜救。

  昨日早晨8时许,20名驴友从网络上发起相约一起爬灵山,从河北界内孔涧村旁边的西灵山出发,20人分三拨开始攀爬,其中一组为三人,大家相约在山下集合。昨天下午,三人组驴友失去了联系。昨天17时许,三人通过手台传来消息,因体力不支三人都走不动了,且已迷失方向。除三人被困外,因山上雪太厚,其余17名驴友也变得行走困难。

  “我们这里有20人在灵山被困,其中三人因体力不支行走困难,有危险。”昨日18时40分许,门头沟区消防支队永定消防中队接到警情。临行前,消防队员带好照明灯、绳索、担架等常用工具,此外还准备了提供给被困者的食物和水等。18时50分,永定消防中队出动一辆消防抢险车9名消防员开始出发。附近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相约赶往灵山脚下。

  “因为没有专业的GPS定位设备,我们还通知了熟悉灵山地形的蓝天救援队。”门头沟永定消防中队消防员说,昨日19时许,蓝天救援队接到有驴友被困灵山的信息后,陆续从北京城里出发。经过长途跋涉,数十名来自消防和蓝天救援队员组成的救援队陆续到达灵山脚下集结。

  昨夜21时30分,率先抵达的消防救援人员开始上山搜救前的准备工作,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也陆续到达河北界内的孔涧村。线索:王先生

  ■最新进展

  17名驴友已安全下山

  昨晚10时,记者获悉,17名驴友已下山并安全抵达苹果园。记者随后致电参加活动的一位队员,但其表示对于山中被困人员的情况“不很清楚”。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昨天到西灵山、南灵山穿越的小队是“钢七连”,领队和队员共有20人,约有6名女队员。

  据了解,小队领队照顾两位队员走在队伍最后,行至孔涧附近时,三人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其中有人腿抽筋,无法继续行走,随即向外求助。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三批队员携带装备赶往现场,要求被困的三人定时打开无线电手台,节约电量保持联络。

  最近去过西灵山穿越的驴友告诉记者,西灵山位于河北境内,气温比市区低10多摄氏度,西灵山的寒风对于穿越是一大考验。前往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路上行车时都能感到车身在抖动,而且河北境内的路段结冰,比较危险。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时间进度

  8时许

  20名驴友从河北界内孔涧村穿越西灵山

  17时许

  三人组传来消息,体力不支且迷失方向被困

  18时40分

  门头沟区消防支队永定消防中队接到警情

  18时50分

  永定消防中队出动赶赴事发地

  19时许

  蓝天救援队接到被困信息,从北京城里出发

  21时30分

  先后抵达的救援队员开始搜救

  22时许

  下山的17名驴友平安到达苹果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