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竹溪“4-26”杀妻焚尸案告破 DNA提供铁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20日06:1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嫌凶叶某(左一)接受审讯 (通讯员彭俊军、彭国学摄)

  两年前,地处秦巴山脉中的竹溪县桃源乡羊角洞村发生一起血案,村民叶某与妻子刘某为琐事争吵后,叶某一怒之下打死妻子,并焚尸灭迹。经竹溪警方秘密调查,该案终于在今年9月告破,公安部本月初寄来DNA鉴定给此案提供了铁证。

  村妇“失踪”莽夫涉嫌作案

  今年8月中旬的一天,桃源乡派出所民警到羊角洞村排查治安隐患时,有村民反映,该村四队叶某的媳妇刘某前年外出打工后,到现在连个音信都没有,“失踪”的刘某很可能已遭人谋害。竹溪县公安局对此线索非常重视,当即安排警力秘密进村展开调查。

  经查,两年前,叶某对村民称送刘某“外出打工”后,他竟将刘某的衣物送人,并向邻村寡妇求婚。专班民警分析:“刘某"失踪"疑点重重,确有遇害可能。”不久,刘某父亲在得知警方秘密进村调查后,悄悄送来了一些神秘骨头,称这些骨头是从一焚尸现场捡的,警方初步锁定刘某的丈夫叶某涉嫌作案。

  雨夜赶山路警方擒获嫌凶

  鉴于叶某有隐瞒杀妻真相的巨大嫌疑,竹溪警方决定迅速采取抓捕行动。

  9月15日晚,抓捕组冒雨摸黑步行了3个多小时的山路,于天亮前赶至桃源乡叶某的住处,将正在酣睡的叶某当场抓获,并带回桃源派出所审讯。次日11时许,心理防线被突破的叶某交代了杀妻焚尸的犯罪事实。

  原来,刘某平时在家“说了算”,叶某想到妻子比自己小好几岁,也有意多加忍让。

  2007年3月,刘某接到以前对象的短信,让她一块儿去广州打工。叶某对此极不高兴,以为妻子要跟旧情人走。同年4月26日晚,刘某和叶某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盛怒之下,叶某一棒打在了妻子头部,致刘某当场倒地身亡。

  当晚,叶某将刘某尸体背到离家3公里外的一处废弃老宅处掩埋,事后对外称刘某已“外出打工”。

  因担心罪行败露,去年5月的一天,叶某又将刘某的尸体挖出转移,并焚尸灭迹。而刘某父亲意外获悉“叶某焚尸”的传言后,悄悄找到了火堆处,搜索到了现场十几块碎骨作证。

  杀妻焚尸 DNA提供铁证

  今年9月17日上午,专案组20余名民警押着叶某来到羊角洞村,开展对杀人、埋尸、焚尸地现场辨认和现场勘查工作。在叶某家中,民警找到了其作案用的木棒、背篓、挖锄等物证。

  经过仔细挖掘,专班民警还在埋尸现场周围找到了17块死者脚骨头,并从焚尸现场周边的树林和草丛中,又找到了一些指头大小的可疑骨头。次日,专案组将收集到的可疑骨头,连同此前刘家提供的骨头,以及刘家亲属的血样,一并送公安部做DNA鉴定。

  本月4日,专案组收到公安部寄来的鉴定报告称:这些骨头正是死者刘某的。至此,这桩隐瞒了两年的深山杀人焚尸案告破。等待嫌凶叶某的,将是法院正义的审判。

  (杨涛 彭俊军 彭国学)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