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速公路一货车着火 疑被过路车辆所弹烟头引燃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0日07:21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昨日凌晨,一辆运输冰箱、谷物等货物的货车,行驶至渝宜高速公路出城方向53公里处时燃烧。消防队员和执法人员初步排除了自燃的可能,怀疑是过路的车扔烟头扔进了车厢里造成大火。

  事故:新货车为啥燃了

  昨日凌晨3点35分,执法队员接报警赶到现场,“渝BC0557”大货车车厢已燃起了滚滚浓烟,驾驶员王某已从驾驶室跳出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火是从车厢内部开始燃烧的。该车才购买三个月,经执法人员和消防人员检查,初步排除了线路短路引起大火的可能。司机王某说,货车的车厢密封不好,他怀疑是过路的车辆上有人吸烟后,随手将烟头扔出窗外,刚好扔进了车厢里,引燃了谷物。据悉,此次大火的损失在10万元以上,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提醒:高速路扔东西可追刑责

  市高速执法支队第七大队执法人员潘玥琦说,渝宜高速公路长寿段,曾有轿车司机向窗外扔纸巾,纸巾飘到同向行驶的轿车拦风玻璃上引发交通事故。按《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类似的行为一旦引发致一人以上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可以按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意外:过路司机看热闹出了事

  在执法人员与消防队员一起扑救货车大火时,同一个地段进城方向的超车道传来刺耳的一声。只见“渝A××805”大货车横在超车道上,车头差点撞上隔离带。经询问,原来是该车司机陈某驾车经过时看见对面起火,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车辆失控。所幸凌晨车流量小,未造成惨剧。七大队依法对陈某处以2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