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老板遭遇开门黑 输球不忘谢球迷(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08:05

  姚明拄拐步入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上海101∶102广厦

  CBA昨晚拉开战幕。经过加时赛的较量,上海队在主场以1分之差负于广厦。

  此战,上海男篮开场派出3名外援,其中包括被疑为双重国籍的阿巴斯。最抢眼的当属姚明火箭前队友卢卡斯,与刘炜搭档双后卫的他面对CBA级别的防守,展现超强的得分能力,全场拿下30分、5个篮板、3次助攻。不过,广厦并非省油的灯,4节战罢双方打成93平。

  加时赛,两队力拼防守。终场前16秒,上海队落后1分,卢卡斯突破抛投不中,CBA揭幕战主队7连胜的纪录就此终止。刘炜得到21分、3个篮板、3次抢断,广厦的怀特和拉莫斯均贡献23分,林志杰17分。

  焦点只有姚老板

  昨晚,姚明作为上海队老板首次观看CBA。他赛前很低调,“希望球迷是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上”,且取消了升冠军旗和挂退役球衣的仪式,但不可避免的,小巨人仍是赛场的焦点。

  赛前

  大显地主之热情

  赛前,姚明在源深体育馆的贵宾室遇到广厦老板楼明,但由于两人从未谋面,因此并未交谈。

  这时,广厦总经理叶湘玉正好路过,刚探了探头,眼尖的姚明一下就看到了。“叶阿姨!”如此亲热的称呼让叶湘玉都有点儿不好意思。原来,姚明的妈妈方凤娣和叶湘玉年轻时都是女篮出身,两家走动很频繁。

  进去后,叶湘玉发现楼明也在,于是介绍两位老板认识。姚明主动地和楼明握手,很认真地说了句,“我们两家俱乐部要搞好关系,以后好好合作”。姚明又和叶湘玉聊了几句家常,随后几个人一同奔赴开幕式现场。

  赛中

  与妻子叶莉观战

  开幕式以小萤星艺术团女生大合唱《上海等你来》拉开序幕,在一串舞蹈表演后,全新的上海男篮在《上海滩》的背景音乐中进场。姚明身穿黑色西装,严肃地最后亮相,但这足以把气氛推向高潮。

  姚明说:“未来会有更多人接触到我们这支球队、这群可爱的球员。我希望能为球迷提供更好的观赛环境,我们也会严格要求自己。也许时间会让曾经的荣耀消退,但我希望能让上海男篮重回巅峰。”随后,姚明同两队队长一起,与12名受资助儿童互动。

  比赛开始,姚明坐在球馆2区的看台上,妻子叶莉坐在身边。戴着框架眼镜的叶莉不时低声与姚明交谈,两人表情轻松。中场休息,记者们以为会举行升旗、挂衣等活动,目光死死盯在姚明身上,但他并未离座。谁也没想到姚明归来竟会如此低调。也许正如他此前所说:“我希望球迷们还是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中,我只是个配角。”

  赛后

  输球不忘谢球迷

  上海男篮最终惜败,姚明在看台上鼓了会儿掌后离开。他下楼时经过新闻发布厅,迎头碰上广厦主帅王非,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两人“困难”地握了下手,平静地寒暄了几句。

  两队教练、球员开完发布会后,姚明出现了。他先给9位上海队的忠实球迷颁发了证书,随后又向球队邀请的3位媒体代表致谢。

  对于比赛,小巨人并未多谈,“这绝对是一场让我汗流浃背的比赛,我很激动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球队有了这样的战斗力”。对于砍下30分但错失绝杀的卢卡斯,他赞不绝口,“卢卡斯非常出色,他做到了我们希望他做到的,我们需要这种队员”。本报记者潘天舒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