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东海岸遭暴风雪袭击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08:15

  12月19日,行人在风雪中行进。当日,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来了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同时,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降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50厘米。风暴系统将产生高达每小时55公里的风速,道路能见度极低。有关部门要求人们尽量不要开车出行。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伴着美国东北部一场暴风雪,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9日凌晨回到首都华盛顿。这场暴风雪自大西洋沿岸中部席卷而上,不仅给民众出行造成不便,还可能耽误国会参议院讨论医疗改革案——对奥巴马政府而言,相比气候变化,医改才是头等大事。

  雪夜归

  美国东海岸中东部地区18日起遭遇今冬最大一场暴风雪袭击。

  从北卡罗来纳州到田纳西州,再从新泽西州到康涅狄格州,当地政府纷纷发布暴风雪警告,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等主要城市陆续迎来大雪。

  华盛顿当天进入警戒状态,市政府加强调集除雪设备和化雪盐。

  19日凌晨1时刚过,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降落在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数分钟前,多辆扫雪车刚把跑道清理完毕。

  奥巴马没有打伞,快步跑下舷梯,钻入一辆等待许久、已经披上一层白雪的黑色轿车。由于暴风雪,他无法像往常那样乘坐总统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

  近一个小时后,奥巴马回到白宫。

  早些时候,奥巴马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他说,与会领导人经过商议,应对气候变化协议取得“史无前例的突破”。

  但奥巴马承认,这份“哥本哈根协议”草案距离理想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对草案提出强烈反对。

  12月19日,一辆观光车从华盛顿国会山前驶过。当日,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来了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同时,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降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50厘米。风暴系统将产生高达每小时55公里的风速,道路能见度极低。有关部门要求人们尽量不要开车出行。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出行阻

  奥巴马在哥本哈根待了不足24小时。按法新社说法,他得赶在这场暴风雪变得最加猛烈前赶回白宫。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由于雪深、风大、天冷,至19日上午,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交通条件将“极其变幻莫测”:“不要出行。如果你必须出行,一定要带上一本冬季生存手册。如果你困在雪中,一定要待在车里。”

  华盛顿市长阿德里安·芬蒂宣布全市19日上午7时起进入紧急状态。“所有迹象均显示这将是一场大暴风雪,或许是我们最近几年遇到的最大一场。”

  气象部门预计,至19日晚,华盛顿一带积雪深度最多将达61厘米。

  暴风雪导致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一度断电。一些电力公司警告,至多一百万用户可能还会遭遇停电。

  马里兰州、特拉华州等地高速公路发生拥堵,养路工抓紧时间喷撒化雪盐。

  联邦航空局消息显示,东海岸多个机场运转受阻。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经取消超过140个原定19日出发的航班。东北部地区民航交通19日至20日上午将很可能趋于停滞,一些乘客圣诞节出游计划可能告吹。

  12月19日,三名年轻人在雪中慢跑。当日,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来了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同时,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降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50厘米。风暴系统将产生高达每小时55公里的风速,道路能见度极低。有关部门要求人们尽量不要开车出行。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医改急

  这场暴风雪袭来时,正值圣诞新年假期前最后一个周末。商家通常把这一天称作“超级星期六”,希望借圣诞节好好赚一笔。

  除销售暖炉、化雪盐等冬季应急物资的商家外,这场不期而至的暴风雪恐怕会让不少零售商失望。

  华盛顿市长芬蒂说,市政府将尽全力保证整个哥伦比亚特区交通畅行,使人们顺利度过这个繁忙的节前周末。

  《纽约时报》报道,暴风雪还可能影响部分参议员出行。他们原定19日在位于华盛顿的国会大厦讨论参议院版本医改案。

  推动医改是奥巴马政府现阶段国内政策首要任务。奥巴马和民主党高层希望参议院能在平安夜前通过医改案。预计40名共和党参议员将集体投反对票,控制其余60席的民主党“一票也不能少”。

  “大限”降至,奥巴马19日利用每周广播讲话抓紧游说民众支持医改案:“让我们结束这场漫长而充满活力的辩论,兑现我们关于医疗改革的诺言……”

  奥巴马发表这篇讲话时,暴风雪正刮向纽约等东北部地区。预计纽约20日上午积雪深度可能达30厘米。(胡若愚)

  12月19日,行人在风雪中行进。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2月19日,行人在雪中行进。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