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广高铁票18日起开售 前期每天开行28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7:24

  一位旅客买了张高铁头等车票。 记者邱伟荣 摄

  前期每天开28对

  广州北开出最早一班7时 最晚一班20时35分

  武汉开出最早一班7时15分 最晚一班19时15分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武广高铁火车票终于开售了!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12月26日正式运营的350公里时速“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车票从昨日18时起正式售票。武广高铁前期每天将开行28对,其中从广州北站开出最早一班是7时,最晚一班开往武汉为19时20分。

  有市民一次买了10张

  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开设了武广高铁专门售票窗口,不过购票的人并不多,很多市民不知昨日有高铁票出售,而各火车票代售点也有高铁票出售,分流了部分客流。

  下午6时55分,终于等到一位买票的市民刘先生,他一口气买了10张首日上午9时开往武汉的武广高铁票。刘先生说,他准备和家人去武汉旅游,“价格还可以接受。”

  记者看到,高铁票背面为“旅客乘车须知”,正面为浅蓝色带点白色,车票右下角有“和谐号”字样,启用了新版的二维识别码。后来,有一名旅客买了一张847元的特等票。

  前期每天开28对

  据悉,“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车次由四位数字组成,冠以“G”字母开头,意为高速列车。

  高铁前期将设广州北、长沙南、武汉三个始发站点。每天计划开行28对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北站始发至武汉站终到每天开行21对,广州北站始发至长沙南站终到每天开行5对,长沙南站始发至武汉站终到每天开行2对。

  每天从广州北站始发往武汉、长沙的最早一班动车组开车时间为早上7时,最晚一趟往长沙的开车时间为20时35分,最晚一趟往武汉的开车时间为19时20分。

  沿线新站可自动检票

  正式运营后,武广高铁沿线各新站售票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开始售票,同时开通电话订票系统。

  武广高铁沿线新站检票口将分为自动检票机和人工检票两种通道,持磁卡车票的旅客从自动检票机通道进站,将车票在感应闸机上轻轻一碰,闸口即打开。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则需走人工检票通道。

  武昌至广州多车将停开

  武广高铁运营后,广州至武汉每天将有48对列车,比目前增加17对,广州至长沙将有61对列车,比目前增加17对。2010年春运,铁路部门还将增开临时列车。

  铁路部门从26日起,将进一步优化现有列车运行方案,暂时停运武昌至广州、武昌至长沙、长沙至广州、韶关至广州等13对短途列车。(杨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