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最后时刻富国仍逼穷国强制减排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8日电(记者郇公弟尚军)在18日召开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上,美国和欧盟继续坚持“有条件”的谈判立场,仍要求发展中国家也要承担强制减排义务,实现减排指标可核查,然后发达国家才会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讲话中称,美国在三个方面坚持立场,首先是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必须开始减排行动;其次,当前必须建立一个审核机制,透明地交换信息,保证各国的减排承诺能够实现;第三,只有在满足前两个条件的情况下,美国才可以提供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和生态脆弱国家适应气候变化。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必须制订强制的减排指标,只有当其他国家一起行动时,欧盟才愿意将中期减排目标提高到30%。

  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发展中国家不承担强制减排义务,自愿的减排目标不接受“可测算、可报告、可核查”国际监督,发达国家有义务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这也是发展中国家进一步行动的前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