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发展中国家盛赞中国承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8日电(记者陈文仙刘晓燕)一些发展中国家官员18日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上的讲话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作出的承诺十分有力,中国所坚持的主张也很公正。

  巴西气候变化特使塞尔吉奥·塞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认真倾听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尤其提到中国在减排方面已采取的行动以及未来将要采取的举措,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个依赖煤炭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能够承诺减少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我认为温总理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些目标不仅有助于这次谈判,而且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

  尼日利亚环境部部长特别助理罗尼·阿杰奥对记者说:“温家宝总理的观点很公正。我一直在关注中国在减排方面的政策,中国为此作出很多努力,开展了许多项目。”

  她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与尼日利亚等国面临同样的挑战,都要解决贫困等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所以,“发达国家不能向发展中国家提出同样的减排要求,这是不公平和不平等的”。她说,虽然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解决,但其解决必须考虑各国国情,必须考虑资金和技术等具体问题。

  此外,一些企业界人士也对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表示赞赏。美林证券全球碳市场总监阿比德·卡尔马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根据国内自身的环境、经济发展情况等作出了有力承诺,这一承诺非常坚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