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吃垃圾食品易抑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四海来风

  英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垃圾食品不仅会导致肥胖等身体疾病,还会诱发精神疾病,让人更易抑郁。该结论已被登载在《英国精神病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让3486名55岁左右的英国公务人员填写了一份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5年后,再让这些人填写抑郁自测问卷。分析结果显示,食用垃圾食品多的人5年后患抑郁症的比例明显高得多。比如,平时多食用高脂肪、加工类和甜品的人比果蔬、鱼类产品爱好者患抑郁症的几率高出58%。

  研究参与者、伦敦大学埃里克·布伦纳博士认为,或许生活方式的其他方面,如运动也会对人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但饮食在其中扮演了独立角色。(立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