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天记账脑子好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养生之道

  预防或缓解老年痴呆有多种方法。其中脑锻炼十分必要。写日记或记账,是脑锻炼方法中比较有效的训练方式。

  老年痴呆症状一般表现为记忆力、思维能力、理解力、计算能力衰退,甚至情绪障碍,因此老人可以采取锻炼的方法来提前预防。

  写日记或记账就能够帮助老人进行有针对性的脑锻炼。老人要记录当天发生的事、见到的人,或买东西花掉的钱时,就要动脑去回忆、思考、计算,时间一长,思维就会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敏捷,记忆力也会越来越棒。写日记还是一种倾吐苦恼的好方式,老人把当天的不愉快全写在日记里,有发泄的功效,使精神愉悦,有益身心健康。(简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