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春秋笔(组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还一个纯洁干净的网络 (山东)李亚

  歌声袅袅 (天津)朱森林

  变脸 (河北)王敏

  所向披靡 (天津)杨树山

  我还有个会 (河北)张保山

  赌博之前 (黑龙江)郝延鹏

  荣归故里 (德国)瓦勒里昆图

  各有所迷 (江苏)周盛泉

  夫妻配对 干活不累 (新疆)王力凡

  野蛮广告 (吉林)吕延春

  还我家园 (上海)董杰

  下基层 (甘肃)宋旭升

  投资 (陕西)李天跃

  钩 (福建)陈立

  幽默漫画赏析

  夏大川

  这幅漫画把真实和虚拟两个世界融为一体——让我们不禁想起周星驰电影里的草根发迹和衣锦还乡故事里的感动。读者可以透过画面想象:当年一只灰不溜秋的小老鼠不甘于乡间的落后与生活的困苦而毅然离家出走,去外面的世界寻找梦想了,像所有的励志电影一样,它也许经过做下等苦工的磨砺、挨过马戏团师傅皮鞭的教训、有过跪搓板的耻辱、有过偷师学艺的艰难、有过无数次碰壁后的恍然大悟……漂游世界而最后经过迪斯尼的大力“偶然”看中并大力“捧红”,几经起落,出落成堪与卓别林比肩的喜剧明星。

  从一只小灰老鼠成为米老鼠是一个质变,就像从丑小鸭到白天鹅一样,它的“阶级”属性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已然是“爹妈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了,一旦回过神来,不禁忘情相拥喜极而泣!孩子啊,这真的是你吗?这真的不是在梦里吗?!

  漫画以物喻人,把人间冷暖寄托于一家人团圆的刹那。与很多哲理或讽刺漫画不同,这幅画更多的是以情感人,用幽默的笔法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家”的概念,可谓感人至深。

  清官篇

  晏婴不贪美色

  常铁钧 文并画

  春秋时期齐国的晏婴,廉洁自律,公正不阿,不仅是一位忠君爱民的贤相,而且是一个忠于老妻的好丈夫。齐景公有一爱女,年轻貌美,非但不嫌晏婴矮小貌丑,反而对晏婴心仪已久。一天,齐景公到晏婴府上作客,晏婴夫人上堂来给客人倒茶,景公故作惊讶地称这个妇人又老又丑,表示愿将自己年轻漂亮的女儿嫁给他做夫人。晏婴不卑不亢地说:“任何人随着岁月的流逝都会变老变丑的。我的夫人的确现在又老又难看了,但她年轻的时候也曾漂亮过。我们共同生活了几十年,怎能辜负她呢?大王的好意我万万不能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