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是病房,是板房,也是“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33
  绵竹卫生机构千方百计确保群众健康过冬——

  本报记者 石小宏

  12月14日,尽管寒意渐浓,但躺在绵竹市武都板房区汉旺卫生院病房里的王静全老人却很安心。这间原本住3人的病房已改作家用病房,充满家庭的温暖气息。

  医生告诉记者,年过六旬的王静全一年前患脑溢血,经及时抢救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长期卧床休息。从那以后,板房卫生院便成了老人的家。

  保服务板房区有群众就有医务人员

  本月,重建的汉旺卫生院将全面竣工。从12月10日起,板房区的卫生院开始搬迁准备。

  只要板房区还有一名群众,板房卫生院就不能没人——这是绵竹卫生局对汉旺卫生院的要求。目前,武都板房区已有不少人搬入永久性住房,但仍有部分群众居住在这里。为方便这里的群众就医,卫生院决定,至少留一半的医务人员和设备。

  下午3点多,预防保健员罗素平匆匆从板房学校赶回卫生院。当天,她与另一名同事为学校的200多名同学接种了乙肝疫苗。这段时间,她们每天都要奔波于学校、幼儿园和板房区,为孩子们接种。

  保过冬药品人员早储备

  为保障群众健康过冬,从10月开始,绵竹市各级医疗机构就进行过冬药品储备工作。疾控中心以防控冬季传染病为重点,医疗机构以防控冬季多发病为重点,除了药品,还建立了应急医疗救治队伍。

  14日,记者来到孝德镇卫生院。院长王刚指着储存药品说,早在一个月前就储备了预防流感、冻伤等药品,库存量比平常多出近一半,若是不够,还能到局里调拨。卫生院成立了应急救护队,还腾出部分病房,安排体弱多病的群众住进来。

  保康复定期回访地震伤员

  进入11月,无论是板房区的还是各乡镇的群众,几乎每天都能听到或看到如何防治冬季疾病、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的健康教育广播和宣传。板房区的医务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的防保员等经常到每家每户了解群众的身体情况。

  医护人员们除定期到伤员家里回访外,还请他们到医疗机构的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由专业的康复师进行指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