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理男同酒吧低调开业 欢迎普通人光临增强了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8:33
  大理“男同酒吧”风波

  6月,大理市艾滋病健康促进会负责人张建波提出“开设一间以同性恋为主体顾客的酒吧”的构想。方案上报大理市政府后获得同意,于是从卫生局拿出6万元用于酒吧的建设,酒吧准备在12月1日开业。此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担心隐私曝光的骨干志愿者经过商议决定撤离,酒吧宣布延期开业。

  昨天(19日)晚上8点,因有政府注资背景备受争议而不得不推迟开业的大理男同性恋酒吧在原址低调开业。此刻,距离原定的开业日期12月1日已经过去了18天。

  酒吧昨晚基本坐满

  尽管大理昨天下小雨,但晚8点刚过,已经有约60人来到位于下关原址的男同酒吧,其中包括四五十名当地的男同性恋者以及十余名女同性恋者,酒吧基本坐满。

  “我原以为没多少人来了呢!”酒吧倡导者及顾问、大理市艾滋病健康促进会负责人张建波告诉记者,“很热闹,他们已经开始表演舞蹈节目了。这其实是上次就准备好了的,中间还会穿插一些防治艾滋病的有奖知识问答、情景剧表演、发放安全套等活动。”张建波表示,作为防治艾滋病的一个平台,酒吧肯定是要开的。选择19日,是因为“媒体关注的热度已经过去了”。

  志愿者不许打听目标人群隐私

  张建波说,近期他们主要做了志愿者管理办法的完善工作,建立了类似于内部管理条例的规章制度。

  据张建波介绍,假如志愿者进行干预后,目标人群接受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对他们进行奖励;而干预人群没有达到数量,或者填写调查表格不规范、有瑕疵等,就要进行惩罚,比如第一次要口头批评等。而保密制度也是志愿者们必须遵循的,比如不许打听目标人群的隐私生活、检测人群的阴性阳性结果等。

  酒吧消费价格较低

  据了解,该酒吧的最低消费是5块钱一瓶的可乐,茶水和小吃免费。“我们啤酒一般是6到8块钱一瓶,而其他酒吧的价格一般是12到15块钱。”张建波说。

  对于酒吧开业,当地男同们的反应是“很高兴,巴不得早点开”。记者昨晚致电大理市卫生局长李军,但他的手机没人接听。

  对话

  一般人群来酒吧也欢迎

  记者(以下简称“问”):酒吧算正式开业了吗?

  张建波(以下简称“答”):我们还是叫试营业吧。我们不想做什么大张旗鼓的宣传,比如送花篮、邀请人过来等,只是告诉目标人群,有这么一个活动场所开张了。

  问:酒吧重新开业的消息是怎么传递的?

  答:是通过男同们口口相传发布的,在同志网站上也没有发布消息。

  问:有没有请卫生局等行政部门的领导出席?

  答:行政部门的领导没有来,只是我作为一个医生过来。

  问:是怕再次引起误会吗?

  答:这倒不是。我们就是按照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和任务,做好防艾工作,覆盖目标人群。没有特意邀请他们,我只是在电话里知会一下就可以了。

  问:一般人群可以进这个酒吧里来吗?怕不怕他们带着猎奇的心态?

  答:一般人群都可以进来,我们欢迎他们猎奇。因为让他们进来是了解的第一步,只要他们了解到男同性恋不是他们想像的那样,对这个群体的宽容度就更高了。(记者 周春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