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月围城》全国公映 贺岁档票房之争更激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08:52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李歆张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随着今年最后一部华语贺岁影片《十月围城》在全国公映,贺岁档票房之争更加激烈。国家广电总局预计,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突破60亿元,增长近40%。09-12-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明星阵容的《十月围城》文戏出彩、武戏漂亮,不仅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赞扬,被誉为“年度最佳华语片”,而且赢尽普通观众的口碑。

  目前在电影市场上与《十月围城》短兵相接的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这部电影原本有望在本周末迎来票房突破两亿元大关的好消息,不过,随着《十月围城》的公映,各大影院都明显压缩了《三枪拍案惊奇》的放映空间。有媒体报道,《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方已宣布将下调影片的最低票价,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观众最低能够以25元的价格观看这部电影。

  对于《十月围城》与《三枪拍案惊奇》这两部影片在电影市场的表现,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介绍说:“到昨天为止,三枪票房达到1点6亿,刷新了国产大片上映首周吸金的记录。《十月围城》是昨天开始上映的,可能要到首周末才能看出来具体走势如何。两部影片都是贺岁档票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而就在众多精彩大片搅热国内电影市场之时,国家广电总局预计,今年中国电影全年产量将超过450部;票房有望突破60亿元,增长近40%。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苏牧:现在是中国电影最好的一个发展期,我们电影人应该精心创作,使电影市场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