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免特困人员殡葬费体现了什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09:17
  据《京华时报》报道,特困人员基本殡葬费用将全由政府掏钱,并有望扩大到我国所有居民。昨天,民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各地政府出台惠民殡葬政策,建立和完善殡葬救助保障制度。

  当初政府提倡移风易俗,推行火化政策,其中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就是引导、鼓励群众厚养薄葬,减轻殡葬支出和负担。如今,一些地区殡葬费用畸高,黑殡葬猖獗,甚至出现了“死不起”现象,无疑背离了殡葬改革的初衷。

  “死得其所”跟“住有其屋”同样都是文明社会起码的民生生态,也是目前公众广为关注的社会热点,不只反映一个社会公平问题,更体现出作为一个公民有无人生尊严,它的实现,显然要以政府有所为做保证。

  实行基本殡葬救助制度,并逐步推广为全民免费殡葬,体现的是政府的责任担待和民生关怀,因而,笔者认为不但要有“指导意见”,还要制定操作规范,并且拿出一个时间表,从而把这一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