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钟南山提醒:怀孕三个月内应慎打甲流疫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09:02
  昨日,广州市科协召开纪念成立50周年座谈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钟南山院士表示,孕妇妊娠中晚期接种甲流疫苗,对孩子影响不会很大。

  钟南山表示,怀孕前3个月要谨慎一点,但在妊娠中晚期,如6个月后,还是可以接种疫苗。如果孕妇本身有过敏体质,接种疫苗就要谨慎。目前广州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人不多,钟南山认为,孕妇到妊娠中晚期,接种疫苗对孩子影响不会很大。

  钟南山提醒,中晚期孕妇一旦有比较明显的流感症状,要尽早用达菲。现在达菲已有一定储备量,全国有2600多万份,虽然储备量只占全国人口的2%,但中晚期孕妇作为重点保护对象,要尽早使用。据最近统计,全国326例甲流死亡案例中,孕妇占了13.7%,“陆续有死亡案例,我非常关心中晚期孕妇的甲流预防。”

  最近,金花清感方和莲花清瘟胶囊这两种中药备受关注,经基础和临床研究,证明对治疗甲流有效。对此,钟南山表示,他初步看了,觉得有一定依据。主要是有循证医学基础,作了很严格的观察,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很好的开头,“中医就应坚持这个方向,从经验型走向辩证型。将来我们做治病指南,说哪些中药有效,就有依据了。”

  钟南山说,两种中药的主要依据,包括发热时间缩短,病毒消失时间缩短,症状也有明显改善,更重要的是副作用少,而价格也比较便宜,这都是优势。相信这两种中药能造福全国,而且对国外病人也会有帮助。

  近期甲流趋势如何?钟南山表示,最近一周左右较平缓,但现在还没法预测下一步会怎样,天气又冷起来了,情愿准备得稍微艰难些。第一波甲流高峰实际上到九十月就结束了,现在仍然可以说是第一波,也可以说是第一波的延续,真正的第二波还没到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