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荆州籍客车坠崖:素不相识乘客依偎取暖等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09:21
  昨日,记者从长阳县人民医院获悉,经过紧急抢救和治疗,重症伤者王国平的伤情已经趋于稳定,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王国平在事故中胸、腹部受的创伤比较严重,曾经一度休克。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展开了积极的施救工作,并与遇难者家属、伤者家属积极沟通。据了解,长阳县7名县委常委正与遇难者家属进行一对一的安抚接待工作。

  发生在318国道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段的交通事故,已经造成7死19伤。伤者之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仅3岁。

  31岁的湖北监利青年陈利元被狠狠地甩出了车体。然而,他在全身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忍痛将一位素不相识的小伙子背上了公路求救。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阳县人民医院见到陈利元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当日凌晨,他在半梦半醒中,听到车子撞击护栏的声音,知道出了事,赶紧抓着卧铺之间的铁柱子。即使这样,在车子跌落山崖的过程中,还是被甩出了车外。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恰好位于山腰上,经过判断他决定向上攀爬,迅速回到公路上。就在陈利元往公路上爬的过程中,一个小伙子突然向他呼救。陈利元当即一把将对方拉住,生拉硬拽,将他拉到公路上。对方显然被事故现场的情景吓坏了,陈利元不断地安慰和鼓励他,并依偎在一起取暖,直至救援人员到来。

  15岁的吴琴英属于受伤较轻的乘客。她称,当时车子颠簸得很厉害,脑袋里面一片空白,是邻座的王国平紧紧地抱着她,这才没受什么伤。正是因为王国平将她推出车外,她才会幸免于难,“我活下来,是一种幸运!”

  出事车辆鄂D04820属于荆州市先行运输公司,由重庆发往沙市,车上配有两名司机,司机王自凯在事故中丧生,另一名司机鄢盛军,也就是事故发生时的驾驶者,死里逃生。

  在有关部门的询问笔录中,鄢盛军说,客车行至318国道碑坳段前,车辆一直由王自凯驾驶,对于这一路段冰雪天气的危险程度,他们也很清楚。但车辆行至碑坳时,虽然气温极低,但路面并没有上冻,很明显有关部门已事先在路面上撒过盐进行防滑。两人认为没有加装防滑链的必要,一过碑坳下完一段长坡便可抵贺家坪集镇,往前再无冰雪路段。此时加装防滑链很麻烦。随后,车辆改由鄢盛军驾驶。

  由于撒盐作业是由榔坪往碑坳再至贺家坪方向进行的,而碑坳至贺家坪集镇的上冻路面,有关部门还未来得及进行撒盐作业,路面上冻。

  记者采访中发现,距离该事故现场不到500米的路段还有一起货车追尾事故。

  据当事人长阳籍货车司机黄师傅介绍,18日凌晨4时左右,自己驾驶货车往长阳方向行驶,途经该路段时,发现路面有冰凌现象,赶紧准备将车靠边侧停后安装防滑链。还没等车停住,后面的恩施籍运煤的货车便撞了上来。10多分钟后,黄师傅又听到身后不远处传来闷响,没想到是一辆客车坠崖了。

  长阳县拟为六人申报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前日凌晨4时35分,长阳交警大队长阳贺家坪中队民警徐林等人仅用15分钟赶到了现场。与此同时,长阳县兴旺施救中心工作人员张华明等人也紧急赶来,配合救援。

  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人手不够,大家迅速分工,由交警在事故现场两端设置警戒线,保障救援工作。张华明和村民覃金虎二话不说,拉过一条绳索系在腰上,就着手下崖,很快摸清了现场情况。返回时,两人看着脚边距离崖上公路最近的两名伤员,不约而同地将腰上的绳子解下,系到了伤员身上。

  失事客车距离崖顶80米,伤员散落在山坡上,如果一个个将他们吊上路面,要花费太多的时间。而此时,时间就是生命,这种做法显然不可行。就在救援人员一筹莫展时,一名村民告诉他们,有一条可通车辆的便道可下到崖底,直抵车辆残骸处。

  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奋不顾身参加救援、表现突出的六名人员,长阳县有关部门已着手为其申报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这几人分别是:陈卫东,第一报警人;吕方武,长阳县贺家坪兴旺施救服务中心;张华明,长阳县贺家坪兴旺施救服务中心;覃金虎,村民;何炎,长阳县贺家坪政府工作人员;徐林,长阳县交警大队贺家坪中队民警。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