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列车19日18时起正式售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09:18
  中新网广州12月19日电(郭军何志文)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武汉客运专线350公里时速“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车票从19日18时起正式售票。

  据悉,从26日起正式运营的武广高铁,前期将设广州北、长沙南、武汉三个始发站点。前期每天计划开行28对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北站始发至武汉站终到每天开行21对,广州北站始发至长沙南站终到每天开行5对,长沙南站始发至武汉站终到每天开行2对。每天从广州北站始发往武汉、长沙的最早一趟动车组开车时间为早上7时,最晚一趟往长沙的开车时间为晚上20时35分,最晚一趟往武汉的开车时间为19时20分。

  运行时速350公里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车次由四位数字组成,冠以“G”字母(意为高速列车)开头,分为CRH2型和CRH3型两种类型。

  12月26日武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前,市民可通过既有线车站(即,除武广高铁沿线新站外的现有火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代售点购买武广“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到12月26日武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则武广高铁沿线各新站售票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开始售票,同时开通电话订票系统,实现“一个电话、一票在手”。届时,市民购票将有车站售票窗口、各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电话订票四种方式选择。

  目前武广“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车票分为磁卡和纸质两种。12月26日前在广东、湖南两省境内的广州、广州东、深圳、韶关东、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车站武广专线专用售票窗口购买到的车票为磁卡车票,除以上车站外的其他车站售票窗口以及各代售点购买的车票则为纸质车票,两种车票同时有效。12月26日后在武广高铁沿线各新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买到的车票都是磁卡车票。

  据悉,武广高铁沿线新站检票口将分为自动检票机和人工检票两种通道,持磁卡车票的旅客从自动检票机通道进站,类似乘坐公交车、地铁,将车票直接在感应闸机上轻轻一碰,闸口打开,即可通过,非常方便快捷。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则需从自动检票机通道旁的人工检票口,由工作人员检票进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