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网站近半举报针对中高级干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09:35
  专家称,这说明中高级以上干部的腐败率有上升趋势

  中纪委举报网站开通首月收到13800件举报。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竹立家称,“45%的举报是针对县处级以上干部,这说明中高级以上干部的腐败率有上升的趋势”。

  网站开通首日就“塞车”

  中央纪委监察部于10月28日开通了全国纪检监察统一举报网站,开通当日即引来1920万次的点击,引发“塞车效应”。一个多月以来,举报网站备受关注,点击率仍维持在日均100万次。网站开通当天就收到3105件网络举报,一月来共收到举报13800件,其中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9630件,约占70%。

  县处以上干部问题是重点

  从被反映的党员干部级别看,举报网站一个月共收到反映县(处)级以上干部问题的举报4350件(含重复件),占业务范围内举报总数的45%。中纪委方面表示他们已从中筛选出很多重要的案件线索,转案件检查部门处理。各省(区、市)举报网站也向案件检查部门提供了很多重要线索,并查处了一批在当地有影响的案件。

  专家称制度反腐才能治本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竹立家认为,从举报的数量看,公众对反腐网站的关注大,社会对官员监督面扩大,网络反腐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他同时指出,要遏制腐败势头,制度反腐才是真正“治本”的方法,如推动官员财产申报,扩展干部选任中的民主参与等。他说,“45%的举报是针对县处级以上干部,这说明中高级以上干部的腐败率有上升的趋势。”据中国日报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