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辆欧洲之星出故障 2000人被困英吉利海峡隧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0日09:34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美媒体12月19日报道,由于天气太冷,隧道内外温差过大,4辆由巴黎开往伦敦的欧洲之星列车19日因机械故障被困英吉利海峡隧道。据悉,车上共有乘客2000多名,其中两辆列车已经断电断暖。英国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施救中。

  欧洲之星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在法国强冷空气和英吉利海峡附近较温暖气流的作用下,列车的机械系统因受不了巨大的温差而出现故障,导致列车瘫痪在隧道中,造成了交通大堵塞。

  目前,两辆断暖断电列车上的乘客已经搭乘摆渡车回到安全地带。另外两辆列车将被推至英国肯特郡,车上的乘客将从那里搭乘公交车去往伦敦。

  近日来,欧洲多国连降大雪,英国、法国、波兰和比利时等国雪情更是严重,不仅民众出行困难,更使得其国内交通状况混乱。目前,英国和法国部分城市的学校和主要公路都已经关闭,预计在未来几天内欧洲多个国家还将普降大雪。

  19日的欧洲之星列车滞留英吉利海峡隧道事件也是受近日风雪影响所致,但这并不是欧洲之星列车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故。今年8月25日,一辆载有500名乘客的列车被困海底长达6个小时,断水断电空调失灵,车厢气温高达30℃,造成数名乘客中暑或晕厥。而在隧道的两头,更有3000多人滞留在起始站。事后,作为赔偿,隧道运营公司返还了乘客购票款并提供免费旅游券。

  英吉利海峡隧道又称欧洲隧道,由3条长51公里的平行隧洞组成,其中海底段长3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自1986年2月12日英法两国签订关于隧道连接的《坎特伯雷条约》到1994年5月7日正式通车,隧道的建设历时8年多,耗资约100亿英镑(约合1109亿元人民币),它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利用私人资本建造的工程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