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里约华侨华人圣诞节前向巴西贫困民众捐赠食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9:55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19日电(记者毕玉明)19日一大早,巴西圣贡萨洛市博阿苏贫民区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圣诞老人”——来自里约热内卢华人联谊会的华侨华人,他们特地赶在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前向这里的居民捐赠食品。

  华人联谊会会长季友松向记者介绍说,里约华侨华人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每年圣诞节前都向当地贫困民众捐赠物品。本次活动一经提议,立即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这次他们用一辆卡车带来了价值近1万雷亚尔(约合5500美元)的200份“大礼包”,每份中都包括大米、玉米、黑豆、红糖、食用油等食品。

  卡车一驶进博阿苏社区,当地居民就纷纷赶来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里约华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尹楚平、副会长李焕群等人为他们分发礼包。领到礼包的大人和孩子个个喜气洋洋,或怀抱或肩扛,把来自华人社团的圣诞礼物带回家。抱着孩子的巴西妇女玛丽亚激动地说:“中国人对我们太好了!”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李春梅出席了当天的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