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客打伊朗旗号黑微博网站“推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0:19
  美国著名微博客网站“推特”18日凌晨左右遭黑客侵入。用户打开“推特”主页时,屏幕显示有一面写着阿拉伯文的旗帜以及一些反美语句。

  “推特”被“黑”至少1小时,后恢复正常,用户账号未泄露。

  黑客落款自称“伊朗网络军”。不过,一些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这起袭击与伊朗政府无关。

  遭黑

  “推特”网站1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官方网页上发布信息说:“"推特"的域名系统记录短暂泄露,但现已被修正。”

  法新社以“推特”网站创始人之一比兹·斯通为消息源报道,黑客在格林尼治时间18日6时前不久袭击网站,7时结束。“推特”被“黑”时的网页截屏可在一些网站上看到。

  截屏显示,网页背景为黑色。上方以红色英文写着“这个网站被伊朗网络军黑掉”,留有“伊朗网络军”的电子邮箱地址。中部是一幅绿色旗帜图片,旗帜上写有阿拉伯文宗教人物名称,图片上也写有白色阿拉伯文。网页下方写有4行白色较小字号英文,意为“美国……不要试图刺激伊朗人”。

  安全专家分析,黑客侵入“推特”网站域名系统,重设域名指向,导致用户打开“推特”主页时实际登录到“伊朗网络军”网站。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网络身份”主席罗德·拉斯马森说,域名系统于18日2时左右得以修复,将域名重新导向“推特”服务器。但由于系统重设,网站功能直至一小时后才完全恢复正常。

  “推特”在自身博客上写道:“袭击目的似乎是丑化我们网站,并非针对用户,我们认为没有用户账户泄露。”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是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负责中东事务的高级编辑奥克塔维娅·纳斯尔说,先前并不知道“伊朗网络军”这个组织,但依据旗帜上的阿拉伯文宗教人物名称判断,黑客是宗教信徒。

  路透社援引一名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袭击方式简单,因此,伊朗政府很可能与这起网络袭击无关。

  名为詹姆斯·刘易斯的网络安全专家也认为,“袭击并不灵活,大概不是伊朗政府所为”,可能是一个支持伊朗的组织所为。

  从事网络安全测试工作的丹·卡明斯基说,袭击域名系统在最常见的网络袭击中属简单类型。“这可能是任何人干的,”网络安全高级研究人员贝特·琼斯说,“可能纯粹是为了证明这个网站不安全。”

  《纽约时报》报道,一些迹象表明这次袭击来自美国境内,但美国当局仍在调查中。安全专家认为,确定黑客十分困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