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启动第四次交通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0:34
  新华网重庆12月20日专电(记者徐旭忠)记者日前从重庆市规划局了解到,为搞好“畅通重庆”规划建设,重庆市启动交通调查工作,这是重庆直辖以来的第四次交通调查。

  重庆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三次的交通调查工作,重庆建立了主城区交通数据库和预测模型,基本形成了以滚动编制的“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畅通城市"交通发展纲要”—“年度交通调查”—“年度交通发展报告”—“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年度"畅通城市"规划建设评价”为主轴的主城区“畅通重庆”交通基础规划体系,适时监控、动态调整主城区交通发展方向和重点,引导主城区交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地支撑了“畅通重庆”建设。

  据了解,重庆市此次开展的第四次交通调查包括居民出行调查、道路车速调查、道路流量调查、堵点交通特征调查、事业单位公车调查、公交客流特征调查共6个方面。其中,居民出行调查是交通调查工作的一部分,以入户调查为主,将走访主城九区5000户居民,就住户基本情况、常住人口基本情况和个人调查日出行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户基本情况包括每户住家地址、户籍人口与常住人口、车辆拥有情况等指标。

  重庆市规划部门拟通过本次调查掌握主城区交通堵点分布、交通运行、居民出行等交通特征数据,同时以调查结果为基础完成“年度交通运行状况评价”“年度交通拥堵分析”等专项报告,为“畅通重庆”建设和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