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教授:马英九受制台独 自认不亲中而亲台(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0日11:01
资料图:石之瑜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石之瑜20日在台湾《联合早报》发表文章说,马英九的“台独”可称为是“持续性的策略性台独”。现在马英九的智库认为要与“台独“站在一起才能巩固“政权”,有了权力才好“反台独”。

  马英九近日在电台表示自己“不亲中而亲台”,他是在用表示与“台独”的立场相同来让“独派”对ECFA”放心”。

  文章指出,马英九迈向“台独”的政策与李登辉或陈水扁有两方面的不同。一方面,李登辉固然理解与同情“台独”,但自己绝不容台独绑住他,始终在利用台独。陈水扁则是坚定的“假台独”,利用“台独”扩权谋利。相比之下,马英九的“台独”可称为是“持续性的策略性台独”,是唯一被“台独”制约的。

  所以马英九提出“外交休兵”,希望大陆对台湾的压力得以消解,对马英九而言,所谓“独立”,不是两岸不往来,而是往来以后仍然可以保持台湾身在大陆之外的“主体性”。但是马英九目前无疑正承受“台独”的困扰。

  文章说,如果马英九执意如此,大陆有可能不再纵容马英九继续“内部反统”、“外部休兵”,一切为抢选票而谋的政客行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