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丘市兴安街道大学生村官当好“五大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1:16
  人民网潍坊12月20日电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素质高、接受新事物快、创新思维活跃、工作有热情的优势,扎实推进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街道积极举办了2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教育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当好“五大员”。

  当好指导员。把12名大学生“村官”派驻到街道9个农村社区中心,协助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把握活动程序、管理党员活动室、操作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筹办组织生活会等。目前,12名大学生“村官”已开展指导活动160多次。

  当好宣传员。组织大学生“村官”成立“送学助学宣讲队”,通过田间地头现场学、空闲时间讲授学、上门结对帮扶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科学发展观知识。目前,已送学宣讲120多次。

  当好调研员。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调查研究,帮助查找影响和制约街道经济发展、村庄稳定、农民致富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目前,已走访党员群众1.2万户,完成高质量专题调研报告80篇,征集各类意见7大类260条。

  当好协调员。发挥大学生“村官”政策理论熟、专业技能精的特点,对所联系村帮助协调解决邻里纠纷、土地承包、蔬菜管理、家电修理等问题。目前,共协调帮助解决各类问题50多个。

  当好督促员。组织大学生“村官”严格按照活动安排,对所负责的农村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对未按计划完成活动任务的,进行及时指导和“补课”;对活动任务完成较好的,认真作好工作经验总结。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60多次。(李福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